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如果马华重选,翁蔡还会合作吗?

在纳吉插手下,看来马华肯定要重选了。

这次马华党争,真的是翁诗杰无厘头引起的。不是开除蔡细历,不会有双失特大。不是把廖派人马从会长理事会开除出去,纳吉不会直接插手。翁诗杰时势造英雄当上了总会长,但是政治操作手法却仍然好像是被主流派排斥的独行侠。

双失特大前,翁诗杰说“污点就是污点。污点不能被漂白”所以排斥蔡细历。如今为了对付不和他共进退的廖派,拥抱蔡细历。开始释放许多政治资源给蔡细历,如重新让蔡细历担任柔佛州主席。

如果马华现在重选,谁会竞选总会长?廖派的廖中莱肯定会竞选。翁诗杰当然也会竞选。蔡细历会甘心在翁诗杰之下而不竞选吗?肯定的蔡细历也会竞选总会长。翁蔡绝对不会再合作。三丑之争,谁会胜?我觉得到时,最弱的是翁诗杰,最强的是蔡细历。

马华自作孽不可活。2012年可能不会是世界末日,但很可能是马华末日,如果下届大选是在2012年的话。

5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这个超级烂党是应该“收皮”的。

Anonymous said...

Most probably both will be kicked out and the third person stand a better chance to capture the Presidency. Both will not let the other part to win and likely to go underground fishing of votes if a new CCM election will to be held at short time.

A Parent

7号街隐士 said...

我本人看好蔡CD。
希望他能带领马华,从新出发。

lkf said...

马华走向泡沫化,没有人能够带领马华重新出发。

重选谁会赢?
马华的中央代表,除了小部分,大部分都是‘庄主’的投票机器。庄主叫投谁就投谁。谁会中选其实是看幕后的利益交换。

Alfanso said...

十分同意lkf的见解。马华的中央代表大多数是‘庄主’的投票机器。
其实,马华根本和巫统一样,是讲求利益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