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凯里赢了

正如我之前猜测的,巫青团改选:三位候选人的选票都不能过半以及凯里当选。凯里的得票304张,还不到40%。不需要替凯里担心不到40%的选票如何领导巫青团。其实分裂的巫统对马来西亚的民主绝对是好事。

这种情形有点像2000年的台湾总统选举,三组候选人的得票率都不过半,陈水扁以不到40%的选票当选台湾总统。凯里中选,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对手的选票分散。

凯里赢了,有两件事值得观察。

1.凯里会不会当部长?
如果凯里当部长,阿都拉的残余势力将附属在他身上。凯里将成为他们的共主。纳吉肯定不想看到这种局面。

不委任凯里当部长,又不符合巫统的传统。当然这种事情让纳吉去烦好了。我们准备看大戏。

2.马哈迪
宝贝儿子不能当选,马哈迪当然会很生气。他的眼中钉凯里中选更是让他吃不消。以他的性格,他一定会迁怒纳吉,认为纳吉没有全力保他的宝贝儿子中选。如果纳吉委任凯里当部长,马哈迪会不会发疯?

看来接下来,马哈迪的工作是批评纳吉,好像他以前批评阿都拉一样。

8 comments:

queenny said...

看來老馬又要在部落格放炮了,
讓我想起前幾天阿都拉的話:我退位後,不會干預政治,不會像某人那樣,設部落格猛烈批評政府。

lkf said...

阿都拉不是不会(想)干政,而是他没有能耐干政。在位的时候他都已经是跛脚鸭首相了,退位后更不可能干政。
自己的儿子也输了,马哈迪也应该知道他已经没有干政的本钱。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倒觉得,此君获胜后会更气焰嚣张,随时会喷火烧其他族群.
等着瞧吧!

Daniel Yip said...

我看到分裂。

我觉得是好事。

我觉得我好溅!

lkf said...

薰衣草夫人,
我倒觉得三个烂苹果中,凯里是比较没有那么烂的。khir贪婪,老马的儿子是代父上阵,他们中选更惨。

大牛,
好事好事。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你的分析真准!

光亮 said...

神机妙算...
姜果然是老的辣...

lkf said...

我预测希山慕丁不能当选,但我的预测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