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再见Pak Lah

阿都拉将在4月2号觐见最高元首,辞去首相一职。大局已定,纳吉将成为第六任首相。

当年阿都拉上台的时候,他说:“叫我Pak Lah。”。亲切的好像他就是你邻居的大叔。他的确是一位好人,但是担任首相,只是好人是不足够的。

当年阿都拉说:“和我一起工作,不是为我工作。”可惜,人民要和他一起工作,铲除贪污烂权,重建马来西亚,他却有心无力。辜负了人民的期望。

阿都拉没有留下什么政绩,但是他也没有留下什么祸及子孙的事。马哈迪时代,多少国家财富,以私营化为名给了朋党。马哈迪时代,签了多少不利人民的合约,如南北大道、IPP独立发电厂等等。马哈迪时代,司法被摧毁,法官被开除。马哈迪时代,茅草行动,用内部安全法令逮捕了百多人。马哈迪“退休”5年多了,但是到现在,人民还是深受其“政绩”之害。

Pak Lah退休了,我祝福他安享晚年。

10 comments:

yeelee said...

没有坏事不是因为他是pak lah. 给他多一些时间,给他多一些ka chan,可能不止于此。
他下台,印象最深刻的反倒是他执政初期,释放了安华。

lkf said...

我也认为如果马哈迪还继续掌权,安华今天不会是一个自由人。阿都拉在巫统大会的主席讲词说:“一些人还是认为如果我们让一些人失去自由,巫统将继续掌权。”这句话说明了巫统内部还是有一些人不同意释放安华。阿都拉接过内政部长后,添强等人被内安法令扣留两年期满后,阿都拉没有延长扣留他们。我觉得阿都拉相对比较善良。
什么是“ka chan"?

凌国文 said...

退休也好,不用一把年纪还要给人下毒降。。。

穎子 said...

聽說pak lah在澳洲有幾間用其他人名義購買的豪宅……

跟他說的:“铲除贪污烂权”,這也很矛盾啊?!

lkf said...

pak lah 的儿子在澳洲有豪宅。他的亲戚在那边开nasi kandang店。你还记得他曾经到那边为这间店开幕吗?

黛丝 said...

读了某份报纸;Rahman预言成真,但也快了结。。。。。
Rahman之后是Anwar。。。。。
那。。我们的“明天”是否会更好?

lkf said...

所谓的Rahman预言,20多年前马哈迪当首相时便流传了。还真的预言成真。只是A从Anwar变成Adulah。
Anwar预言是倪可敏说的吧?说下一任首相是Anwar, 过后是Nizar陈阿中。

薰衣草夫人 said...

他到底有没有雁过拔毛?不过他的女婿可拔了不少!

Botak said...

政治人物沒有一個是乾淨的. 但至少他沒有在308過後進行大逮捕. 老馬還在位就不一樣了. 就因為他的無能, 大馬的民主化得以進入另一個里程碑. 這點我感激他.

穎子 said...

記得,還鬧轟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