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议员夫人要钱,就给

有一个调侃贪官的故事是这样说的。

有一位高官,时常对要送礼给他的群众说:“我是高官,我不能接受群众送的礼物。”

话锋一转,他又说:“我的太太不是官,她也是群众,所以她可以接受群众的礼物。”

正在进行着的雪州州议会听证会,证实了上述的故事可能是真实的。宣誓供证的雪州投资公司高官承认,前朝的国阵州议员夫人把雪州投资公司当着是提款机,只要开口要钱,只要不超过一百万,雪州投资公司马上就给。这些高官也承认,他们很难拒绝夫人们的要求,特别是当州务大臣也开口时。

雪州会是一个孤立的例子吗?其他州情况又如何?掌握更多资源的中央政府的首相、副首相、部长夫人开口要钱时,那些GLC公司的管理层,要如何拒绝?如果雪州不是改朝换代,我们有可能知道这些事情吗?

4 comments:

凌国文 said...

国阵议员都是疼老婆的好丈夫,翁诗杰一定很欣赏。

Anonymous said...

你还是不明白“官”字两巴口的意思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为什么反贪局没行动?等人投报才行动?

lkf said...

国文,
不止是好丈夫,还是好父亲。今天雪州投资公司说他们还买了business class的飞机票给夫人到澳洲探望孩子。

薰衣草夫人,
你也是夫人,可惜不是议员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