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巫统党选

明天巫统大会就开始了。今年是巫统的党选年,我也来猜一猜谁会中选。

1. 署理主席
纳吉为了要慕尤汀胜出,所以通过纪律委员会把慕尤汀最强的对手阿里干掉。有一些人认为支持阿里的票将会给另一位候选人泰益,让泰益渔翁得利。但是巫统的代表都是“识时务的俊杰”,因此除了一些阿里的死硬派支持者,没有多少代表敢得罪纳吉。慕尤汀输了,就是对纳吉投不信任票。
我猜慕尤汀将轻骑过关,泰益大概只能获得35%的选票。如果泰益获得超过40%的票,就是对纳吉的羞辱。

2. 副主席
虽然有8人竞选,但是真正有实力只有5人。他们是希山慕汀,阿末查希,沙菲益,卡力诺丁和莱士雅丁。

希山慕汀本来是最热门的人选,但是英文教数理课题可能会让他失去一些选票。

阿末查希,是纳吉要的人。听说此君水喉最足。

沙菲益,沙巴代表。为了安抚东马人,所以沙菲益中选的机会很高。

卡力诺丁,唯一比较倾向阿都拉的候选人。可能在其他候选人选票分散的情况下当选。

莱士雅丁,唯一获得马哈迪祝福的副主席候选人。可能在元老的支持下当选。

我猜三名副主席是阿末查希,沙菲益和卡力诺丁。

3. 巫青团团长

我相信三人的选票都不过半。因此不管谁当选都是弱势团长。我猜凯里将胜出,我猜阿都拉和纳吉交易其中一项条件就是让凯里当巫青团团长。

7 comments:

啊利 said...

宁愿要一个霸权的人还是要一个很没用的人?我们怎么就没有更好一点的选择。

lkf said...

这是巫统党选。
过去正副首相及重要的部长都在这里选出来。
我相信情况不会一直是这样。

yeelee said...

不知道为什么,一点紧张刺激的感觉都没有。

lkf said...

经历了87年的那场大战,哪里还会有紧张刺激的。

lkf said...

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很多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巫统党选后的三场补选。
霹雳武吉干登的候选人是民联霹雳州州务大臣尼查。

Chen Jie@陈杰 said...

kj 果然胜了。要看看你其他的推测准吗

lkf said...

承杰,
我也想看看我的推测会不会比那些政论家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