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巫统的金钱政治

据说新闻学里有一个理论是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

今天的巫统有那一个人没有涉及金钱政治?看到报纸报道反贪委员会提控一名巫统最高理事涉嫌金钱政治,以及调查旅游部长是否涉嫌金钱政治,让我觉得狗咬人是新闻了。我猜这两位巫统领袖一定在想,每一个人都涉及金钱政治,为什么只有他们有事?这一定是因为他们的主人不再强大了,所以别人“打狗”是欺负他们的主人。看来要换主人了。

中国古代有一个观念是“法不治众”。意思是说一件事本来是犯法的,但每一个人都做了,这件事就不再是犯法了。这个观念很适合今天的巫统金钱政治。

3 comments:

Victor Chan said...

一 朝 天 子, 一 朝 臣。 能 否 全 身 而 退, 还 需 看 看 执 鸡 毛者 的 心 情, 政 治 就 是 如 此 残 酷 与 现 实。

Anonymous said...

法不治众是一种很尴尬的局面呀……

lkf said...

Victor,
一朝天子一朝臣,很多人要想新的权贵靠拢了。

诗婷,
就让他们尴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