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教育部长的阴谋论

307反对英文教数理和平集会后,教育部长希山慕汀的第一个反应是说:“这是一个阴谋,因为英文教数理6年了,他们这时候才来反对。”

希山慕汀口中的“他们”是谁?“这时候”是什么时候?

首先国阵的附属党可以排除在外。国阵的附属党从来都不敢反巫统,所以不是他们。好,好,好,我客气一点的说,因为他们有内部管道和巫统沟通,所以不需要走上街头。因此走上街头绝对不是他们的阴谋。

民联各党,从一开始就反对英文教数理,不是“这时候”才反对,所以希山慕汀指的也不是他们。他们要巫统国阵下台是路人皆知。这叫阳谋,不叫阴谋。

看来希山慕汀说的“他们”是指巫统内部不同派系的人。“这时候”是巫统要党选的时候。因此他们有阴谋,他们的阴谋要希山慕汀在党选输,要他下台。难怪希山慕汀那么生气,要揭露这些阴谋!

话说回头,英文教数理要如何解决?我觉得:
1.小学阶段,恢复以母语教数理。
2.中学阶段,两个源流,一个以国语教数理,一个以英语教数理。让学生家长选择他们的孩子要进入哪一个源流。

5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一时大大声说要捍卫马来文至高无上的地位,一时又要用英语来教数理,多块鱼的一群!

照我说,数理重要的是明白那个concept,用什么文来教根本不是问题。

lkf said...

概念最重要,所以小学应该用母语。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倒认为如果沒有好好培训师资,提高英语水平只属空谈.老师自己的英语半桶水,怎去教学生?
么女每次考英文科都和老师理论答案,结果老师查询之后,还是么女对.
以前老大和老二也面对过同样的问题.

wk said...

对,明白概念是重点。用学生不熟悉的语言是制造多一层障碍和麻烦。

lkf said...

我们需要学好英文,这已无需赘言。但是通过英化数理并不能学好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