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安华胜利的意义

刚才,某周刊的记者问我,安华胜利的意义是什么?安华多数票增加或减少意味着什么?我的回答大略如下:

这一次的补选,巫统的选举策略是恐吓马来人,说如果安华赢了,安华将会把马来人的利益出卖给华人。因此如果安华的多数票增加,这表示说巫统这种走偏锋,走极端种族路线的策略是没有市场的。以后巫统要争取胜利,就必须走中间路线。这将是国家之福。

反之如果安华的多数票大减,这意味著巫统的策略是有效的。以后朝野双方的保守势力将抬头。这将是国家之祸。少数民族在这个国家将更没有地位。

6.47pm: 收到前线朋友的短讯,安华大胜。
7.29pm: 安华的多数票过万。安华在马来区也大胜。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们拭目以待^^

Victor Chan said...

期 望 安 华 的 大 胜 能 促 进 两 线 制 的 发 展

Anonymous said...

人民的胜利

lkf said...

巫统不止输了补选,巫统也输了党格。

Anonymous said...

值得一提的是自1999年唯一败区的Telok Wang都赢了!

lkf said...

安华在一个华人为主的票箱得票率接近90%。可见华人是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马来西亚公民。
这次补选的另一个大输家是落力为巫统背书的廖中莱及魏家祥。

Eng Pak said...

Final unofficial ( whatever that means ) figures

Votes in favour of Anwar -31,579

Votes for Arif - 16,045

Chen Jie@陈杰 said...

别高兴的太早

lkf said...

这样的成绩也表示巫统流失了大量的马来票。马华民政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出路。这也显示了民心思变,308不是一时的反风。

Daniel Yip said...

'这次补选的另一个大输家是落力为巫统背书的廖中莱及魏家祥。'

呵呵呵!大快人心!

廖保镖,魏保镖,看今天你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