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李宗伟进决赛!

李宗伟赢了,李宗伟进决赛了!

希望李宗伟再接再厉,为马来西亚夺取有史以来,奥运会的第一面金牌!

我很好奇,如果李宗伟赢得金牌,体育部会不会安排李宗伟去峇东埔替国阵候选人拉票?

16 comments:

koon said...

这样也让你想到!李宗伟住大山脚,章瑛的地头。先问章瑛看怎样。

koon said...

无论如何,这是我看到的第一个共同的梦想!

lkf said...

这的确是我们其中一个共同的梦想。
会想到体育部可能会安排李宗伟去峇东埔替国阵候选人拉票是我所谓的political sense 吧。
我相信体育部会安排李宗伟去峇东埔,只是未必会拉到票。

koon said...

另外一个想他赢的原因是,他是我姐朋友的孩子。当初十几岁的孩子从大山脚到吉隆坡来时,他的父母还很很担心他的前景。他的辛苦不只是我们在台上看到的那句钟。他说能够选,他不要选这条路。所以我希望他这次能赢这面最高荣誉的金牌,国家荣誉还是其次,给他个人一个很大的鼓励才是最重要。

杨 霓 said...

我爱李宗伟!因为他是华人及是koon 姐姐朋友的孩子。还有给他很大的鼓励,荣耀是很重要啦!因我最明白运动员的苦。

koon said...

nini,
我就知道这样会令你感动。谢谢你这次退一步,支持李宗伟。你是一个善良,明理的好人。

lkf said...

koon,
请转达我们的祝福给李宗伟的家人。

其实只要李宗伟打好来,不管是输是赢,我都支持他。

ChiaKC said...

我只能看重播,心情仍是激动的。

激动是因为这是马来西亚的金牌希望。

看到他赢球的霎那,他亲吻那绣在右胸前的国徽,我能想象李宗伟爱的是国家。是国家栽培了他。是他亲人作了他的后盾。

只不过我还是认得清事实。

事实是有不在少数的网友(从论坛留言上揣测)倾向认为这是华人的骄傲。我们‘华人’圈子里一直都有一股强烈的民族悲情。仿佛这一切的荣誉都是华人优良传统的缘故,所有的成就和骄傲都是因为他有着华人的根、一切都是因为他流着华人的血。

他们说什么?他们说:

是谁在为我们争光? 是华人李宗伟。
李宗伟摘了金牌他就是马来西亚人,输了就是华人二等公民。
金牌就证明了马来西亚能?不,应该是马来西亚华人能!
李宗伟回来后要戴 songkok 觐见元首!

这是什么东西?

我不是不知道。

我仍然见到,好多的马来西亚人围坐在 mamak 电视机前一起给他打气,和他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在这张桌子前没有人理会肤色、种族、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有的只是马来西亚人真的有能力夺下第一金。

我更是清楚了解另外一点。友人跟我说李宗伟的?十万奖金是不公平的。她说 ini tak aci。对穷人不公平。我无言以对。听她那么说,我很是心痛。数据是那么的不真实,这就是我所知道的贫富差距。

我不是很在乎政客将会如何运用李宗伟作他政治的棋子。我在乎我们能不能藉着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这片种族政治泛滥的土地中迎来一次思想的解放。

yeelee said...

我们守在电视旁,看李宗伟如何拼搏吧,我希望他放轻松打,但然赢了金牌欢迎他来PERMATANG PAUH,反正当地选民拾到宝,看了李宗伟,拿了签名,票总会投向正义的那一方。
气死国阵!哈哈哈哈哈....

yeelee said...

我们守在电视旁,看李宗伟如何拼搏吧,我希望他放轻松打,但然赢了金牌欢迎他来PERMATANG PAUH,反正当地选民拾到宝,看了李宗伟,拿了签名,票总会投向正义的那一方。
气死国阵!哈哈哈哈哈....

lkf said...

ChaiKC,
能够了解你的感受。华人社会这种悲情当然不好,但我们也应该正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悲情?
很多人把政府当着国家,一方面是50年没有换过政府,再加上政府也有意无意的把政府当着国家。我们政府的政策的确有很多的种族政策,华人的的确确受到政府的亏待,在政府和国家分不清楚的情况下,会觉得国家亏待了他们。华人是爱国的,所以才有人会问:‘我爱国家,国家爱我吗?’
有了这种悲情后,很多华人在一些事情上会有种族情绪的反应,如‘没有我们华人,这个国家有今天吗?’
但是部分华人这种种族情绪,和政府通过政策,国家机关等推行的种族政策是有本质上的不同的。我们也要认清何者为因,何者为果。不是华人社会有种族情绪,政府才有种族政策,而是政府有种族政策,华人社会才有种族情绪。举一个例子,华裔学生什么时候觉得他们和马来同学不一样?申请大学的时候。
这样说不是要合理化部分华人的种族情绪,而是在讨论为什么华人会有种族情绪的时候,应该从各方面去讨论。

yeelee said...

lkf,龙应台《目送》中提及爱国。
可以不爱国,可是可以爱这片土地和人。

lkf said...

yeelee,
买了目送。读了再回应。

Anonymous said...

真不希望他凯旋归来后又再得到更多的奖励如送土地,送洋房之类的。我想这样就会毁了他的前途。想想大马羽球队最后一次夺得汤杯是十几二十年前的事了!

如果李宗伟拿了金牌而到峇东埔去帮国阵候选人拉票,成了腐败政府的魁儡。从此以后我就不会再支持大马任何的羽球选手。

lkf said...

运动员的运动生涯的时间很短,我是认同给运动员奖励。李宗伟需要的是学习理财。

如果李宗伟到峇东埔,不应该怪他,他也是身不由己。应该把矛头指向羽球总会和体育部。

lkf said...

yeelee,
看了龙应台的提及爱国那篇文章,我想龙应台指的不爱国是定义有问题的‘国’吧?
虽然只是看了《目送》的几篇文章,但就好象你说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