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峇东埔选民,就看你们了!

今天是全国甚至全世界瞩目的峇东埔补选的投票日,峇东埔选民将投下他们手中的一票,而他们这一票对我国未来的政局走向影响深远。

巫统推出的候选人是一名懂得讲华语及福建话的马来人,当时很多人认为巫统/国阵想争取华人票。但是在整个竞选期间,巫统给人的感觉是他们放弃了华人票,他们只是要马来票。印度人只有区区的不到5%,更加是被国阵忽略了。安华的影子内阁是猪内阁(Kabinet Bayangan Anwar Bin Ibrahim, Kabinet BABI),雪州州务大臣提议开放10%的玛拉工艺大学被说成出卖马来人。对安华人格谋杀,安华被说成是鸡奸者、骚扰别人老婆的人、美国人的代理、华人的工具、行动党的工具、为了当首相把马来人的利益卖给华人、犹太人、美国人等。用公正党的标志印刷安华是首相林吉祥是副首相的海报并挂在马来甘榜。一群的马来少年,拿着行动党的旗帜在马来人的地区骚乱。公然贿选、恐吓等各种肮脏手段层出不穷。

对马华和民政党的高层领袖继续为巫统背书,为巫统拉票,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悲哀。如此没有骨气,华社还能希望他们领航吗?反之,地方上的基层领袖比他们的中央领袖更有骨气,敢敢不替巫统助选。所以你可以看到马华、民政的中央领袖拜访选民,是没有地方基层领袖倍同的。只有寥寥几个外地的党员倍同他们。

巫统能够这样玩弄种族政治,是因为一直有人为虎作伥。巫统是认为不管他们多极端,都有马华民政替他们背书,因此巫统是认为不管怎样他们都能够拿到30%的华人票。这次巫统大打种族牌,可能能够拿多一点马来票,所以我们一定要让巫统为他们的这种行为付出代价。如果这次玩极端种族政治的巫统还是能获得30%的华人票,以后巫统将继续玩种族政治,马华民政在国阵里更没有地位。巫统最弱的时候都可以不要马华民政,当它强大的时候,它更加不需要马华民政。政治就是那么的现实。这场补选已经不只是选安华/公正党,而是选择我们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马来西亚人,还是我们要做一只华人猪。

峇东埔选民,就看你们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他们能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让马来西亚改朝换面。

lkf said...

旺璋,
你今天不需要上课吗?

dolphine said...

我也希望如此。

Anonymous said...

安华最好明天就能进入国会。

Anonymous said...

神父星期日也提醒我们要祈祷,
希望选出能为国家带来进步平等的领袖。

希望峇东埔选民能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祈祷安华一定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