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种族政治何时了?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导,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说,916变天若让非穆斯林掌权回教党将退出民联。哈迪阿旺说,他不是要搞种族主义,而是“这个国家经过马来人50年的统治,若由非马来人取而代之,则对国家和人民都会造成困难。”

如果这不是种族政治,我不知道什么叫种族政治。

在马来西亚,没有人会天真到以为非马来人可以担任首相。而且,如果916成功变天,担任首相的是安华,怎么可能由非穆斯林掌权呢?因此看来哈迪阿旺是另有所指,他的目的是要当副首相。

我突然有一个奇想,如果真的916变天安华担任首相,可能我们会出现多位副首相。哈迪阿旺要当副首相,不然回教党会退出民联。也要委任林吉祥担任副首相,不然行动党也可能退出民联。也要委任一位东马议员担任副首相,不然他们不会过档民联。当然安华也必须委任一位自己的党的议员担任副首相,不然如何安抚党内的同志们?委任了那么多的副首相,可以不委任印度人担任副首相吗?妇女团体可能也会要求一名代表担任副首相。这样算一算,wow,我们可能有6位副首相!

对不起,我有漏了谁吗?你觉得还有人也应该担任副首相而我漏了,请告诉我。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东马今时不同往日,应该要有两位副首相,沙巴一位,砂拉越一位,这样就有7位副首相了!
请问宪法有没有规定不可超过一人当首相?如果许可,那么就应该有三位首相和四位副首相。

光亮 said...

我们要那么多位副首相来干嘛?
如果说沙砂各要一个代表,印度人又一个代表,华人又一个代表。这样的做法和巫统马华国大党有何差异?

lkf said...

光亮,
砂拉越有3位副首席部长,槟城有两位副首席部长,古晋市有两位市长。我一点也不奇怪如果我们有超过一位副首相。这就是所谓的‘政治是可能的艺术。’

志言志语,
宪法第40条2(a)规定最高元首只能委任一名首相。接下来由首相委任他的内阁成员。宪法没有规定副首相的职位。这表示说首相可以不委任副首相,就好象以前Musa Hitam辞职时,我国有一段时期没有副首相。没有明文规定也表示说首相可以委任超过一名副首相。

lkf said...

对了,阿都拉才当首相的时候,我们也是一段时期没有副首相。

yeelee said...

lkf,很乱啊,政治是乱的艺术。

Chen Jie@陈杰 said...

hadi这家伙该退休了。他是幽幽不得志,在搞事情

lkf said...

yeelee,
有些人的确是希望乱,因为乱才能混水摸鱼。
另一方面,如果跳槽的人都加入公正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之间的势力将被拉开,这是回教党,特别是党内的保守派不能接受的。

陈杰,
何止哈迪应该退休?

Anonymous said...

到时候马来西亚,就像美味的菜肴一样。

各式各样,简直不知道要吃那里一道。
安华就会像厨师杀鱼一样,一只一只慢慢的杀。

可是要杀有怕说我要退党。要怎样好?

Lum CS said...

人家回教党不想跟你谈,你就一头栽进去;媒体要与你谈时,你却不见踪影。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1/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GvQJsCeMc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3/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FMwPJhGpE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4/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LBgU7-Rc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3/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xD-OCzuHM

lkf said...

lum,
你之前post过这个comment了。
可能你是回教党的支持者,但是这是回教党党主席在党代表大会的言论,和巫统无关吧?
如果你和回教党高层有联系,请告诉他们,我们不喜欢类似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