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臀的疑惑

明明是身体其他部位犯错,可是 为什么受罪的总是屁股?莫说今人有此疑问,连古人也有此疑问。有文为证。

臀死后,控于冥王曰:“吾之于人身,为最安分之物。然无论手殴人,脚踢人,口骂人,撅物之犯奸罪,一旦抓将官里去,官必先答我,何也?”

冥王曰:“凡人五官肢,皆有所司:目司视,耳司听,鼻司嗅,口司言,手司取携,脚司行动,各有当尽之义务。唯汝一无所用,忝附人身,逸居无事,庞然而肥,自甘退下流,无所用心,汝之罪本无可赦矣!尚欲多辨耶?”

3 comments:

koon said...

惩罚的目的是希望有过错的人能改过自新。挡罪的首属屁股,因为伤口痊愈后,可留下疤痕希望日后不重犯。比如偷看罚挖眼,那不是没让人改过的机会吗?屁股怎么打,还是屁股。所以,冥王有理,有理。

lkf said...

打屁股可能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
http://i.cn.yahoo.com/tlisbbgo@yahoo.cn/blog/p_11/

koon said...

从来没有想过打屁股还会和性的动机扯上关系。如今才知道原来打屁股也是一门复杂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