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人人都可以跑(二)

道家的养生之道说‘体须常劳,食须常少’。简单来说就是要‘吃少动多’。可是啊现在的人多是‘吃多动少’,结果当然是带着大西瓜走路。

年纪越大,越需要注意健康。因此两年前开始健走减肥。才走的时候,双脚的酸痛不在话下。慢慢从健走‘进步’为跑步。也越来越体会到跑步的乐趣。一年前还开始跑公路赛,从10公里到后来的半马(21公里)。今年就参加了两次的半马及数次的公路赛。

有人问,跑步最困难的是什么?我回答说是每天早上从床上爬起来。只要起身、换上跑步鞋,最困难的事就克服了。

跑步/健走是不需要什么技巧的运动。不像打球需要伙伴。跑步也不需要和别人比,只要以自己舒适步伐跑就可以了。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只是想说:人人都可以跑。

6 comments:

shirley said...

20/11/2011 Penang Bridge run 有参加吗?腿部是最先衰老。

lkf said...

没有,因为我住在Puchong.槟城太远了。
不过20/11我会跑IOI Community Run,只是7.7km。

lkf said...

Shirley,
你有跑吗?

shirley said...

有!10km。

shirley said...

其实很担心不能跑完10km。

lkf said...

加油!你可以的。
祝完成赛程享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