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捍卫政权

执政党捍卫政权理所当然,但是说要‘誓死捍卫政权’却是太过了。

执政党捍卫政权一般来说有三个方法。

1. 政治改革
2003年阿都拉上台,很多人对他的‘肃贪’及政治改革很有信心,所以国阵在2004年的大选大胜。
纳吉上台后也打出了政治改革,如‘一个马来西亚’、‘经济转型计划’等。因此开始的时候的确有一些选票,包括华人选票回流国阵。但是现在相信纳吉政治改革的人越来越少了。

2. 政治吸纳
1969年反对党大胜后,拉萨把很多的反对党都吸纳成立国阵。
1982年马哈迪把当时比较倾向回教党的安华及回教青年运动吸纳进入巫统。
新加坡把其他的社会精英吸纳进党。
现在巫统不断向回教党招手就是想把回教党吸纳进入国阵。但是看来不太可能成功。

3.政治打压
当政治改革及政治吸纳无效,唯一的手段就是政治打压。
1969年后巫统用内安法令把许多左翼份子关进扣留营。
1987年马哈迪的茅草行动。
1998年马哈迪开除安华。
大选要到了,相信还有很多政治打压的动作陆续有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bsolutely agreed to your statement.
It is only through fair, equality and democracy principals to compete with the opposition party to retain power and not by adopting dirty and conspiracy, subversive and arrogant manner which the people unwanted !
Further more a clean and transparency elections must be pratice by the government.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