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如果这不是贪污受贿,什么才是贪污受贿?

基尔说他没有贪污收取贿赂,因为这是‘愿买愿卖’。

我也愿意以350万买一间650万的房产,只是没有人愿意卖给我而已。基尔真的当我们是傻的吗?如果当时他不是州务大臣,有谁会把650万的房产以350万的价钱卖给他?

如果基尔这不叫贪污收取贿赂,以后高官要贪污收取贿赂就很简单了。比如说可以把值一千万元的股票以两百万卖给高官,只要这是‘愿买愿卖’就可以了。也可以把一百万的名车以二十万卖给高官,只要这是‘愿买愿卖’就可以了。

如果这不是贪污受贿,什么才是贪污受贿?

3 comments:

moot said...

嘿!
好天真。
MACC 和检察官就是要做戏给你这种人看。

Anonymous said...

A smart guy never think he is doing wrong, only his cleverness sometimes expose of stupid ideology.

Receiving bribe money or rebate in kind both are deem to be corruptions but technically involve by a giver and a receiver for exchange of mutual benefits.

People definately were keep a close look of this proceed and the ending proscution likely to reflex by the outcome results of the 13th general election.

A Parent

SS said...

如果我愿意接受供应商的献议,我也可以只付RM10住进他们的5星际酒店、可以用比市场低50-60%买他们的产品。可是因为知道这是
conflict of interest.不能接受。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经验,公司常用的contractor,他办工程非常的好,价钱又公道,当我装修家里时,他开出一个非常公道的价格,可是为了避免有不必要的麻烦发生,而且的确有些conflict. 最后就没用他。

也曾经有亲属本来想要下标我公司的工程,可是因为conflict,也就免了。不过其实我们有一套很好的系统来处理这些conflict of interest, 不是说我家人就不能和我公司合作,只是我不能负责这个招标过程,而且是要向上头汇报(decla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