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黄朱强必须辞职

我不敢说我认识黄朱强,虽然和他有数面之缘。

1990年黄朱强代表行动党在bukit bintang区竞选国会议席并以高票当选。后来他和行动党的领导不和,离开行动党并成立了民主党(Malaysia Democracy Party, MDP)。我的一个朋友说MDP是mad dog party。

1999年的大选,黄朱强以MDP的旗帜在bukit bintang上阵。成绩当然是惨败,连按柜金也保不住。
这证明了1990年他高票当选,不是因为他是黄朱强,而是因为他代表行动党。选民选的是火箭。

2008年的大选,黄朱强代表公正党在wangsa maju上阵。308反风大吹,他以几百张多数票当选国会议员。我敢说,那时候选民不是选黄朱强,甚至不是选公正党,选民是反国阵。所以黄朱强有幸当了海啸议员。他不算一名政坛新雀,但是当选后却没有表现,公正党内部早以准备在下届大选换人上阵。

现在,黄朱强退出公正党,成为一位‘独立’议员。海啸议员变成了青蛙议员,和许月凤平起平坐。
如果黄朱强还有一点点的尊严,他必须立刻辞去wangsa maju国会议员一职。原因很简单,因为选民选的是公正党,不是黄朱强。

只是青蛙议员还有尊严吗?
突然觉得自己和阿娇一样,很傻很天真,竟然期待青蛙议员还有一点点的尊严。

2 comments:

Alfanso said...

黄朱强问你,尊严是什么来的?

血大夫 said...

我記憶裡的黃朱強是八十年代中期的黃朱強,那時我年紀也不大。記憶裡的他是吉蘭丹人、單身、有一個媽媽常伴著他。那時他為馬華合作社騙局為存款人出頭,1986年全國大選以菜鳥身份差點在巴生國會議席將馬華衛生部長黃俊傑爆冷砍下馬。
歲月原來不止催人老,也會改變一個人的品質。年青時的偶像又走了一個,可嘆可嘆。

縱然我不甚欣賞林吉祥加巴星,但他們對於理念的堅持還是令人深深欽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