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台湾名诗人,原籍蒙古的席慕容,回到她父母的故乡写的一首歌。
非常 动听、充满感情的一首歌。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词:席慕容 曲:
乌兰托嘎


父亲曾形容草原的清香

让他在天涯海角也不能相忘

母亲总爱描摹那大河浩荡

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遥远的家乡

如今终于见到辽阔大地

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泪落如雨

河水在传唱着祖先的祝福

保佑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虽然已经不能用母语来诉说

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

我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九月初去了九寨沟,导游是藏族人。他爱分享藏族人的民俗生活。藏族人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所赚的钱尽量供奉喇嘛,活佛与佛寺。希望家里的男成圆都做喇嘛,不必工做。自誉文明与先进的我们可以接收吗?导游说他80++奶奶每天虔诚祁拜活佛但至今还没机会见到活佛。依照传统,普通百姓是不能直接见活佛的。听了,我马上叫外甥给他我们相机里的几位活佛的照片给他。姐姐毫无吝涩的给他一张活佛给的布符。
晚上,我们去看藏族的歌舞表演,不乏动听民歌。家人与其他大马旅游团十分享受开心。为了让导游直接与活佛交谈,我们就打了一个电话给一位活佛。当电话交给他时,他退开的说:“活佛是神,他是凡人,不可随便与活佛交谈”, 哈哈!这可奇了。最后,我们问活佛可不可以与导游交谈,他说没关系。导游才肯与活佛谈了几句。过后,他十分激动,他说真的不可思议。于是乎,我就送了他一盒Old Town white coffee给他压惊压惊!

藏族, 是多么的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