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内蒙古游之呼和浩特市

内蒙古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国北部边疆,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土地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中国总面积的12.3%,在中国各省、市、自治区 中名列第三位。跨越经纬度宽广,西起东经97°12’,东达东经126°04’,横跨经度28°52’,相隔2500多公里;南起北纬37°24’,北至 北纬53°23’,纵占纬度15°59’,直线距离1700多公里。

这是我在网络上找到的内蒙古简介。内蒙古不知比马来西亚大多少倍,三、四天我们只能在内蒙古的中部的几个地方转了一圈而已。

我 们从上海转机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这里有一座蒙古博物馆非常值得参观。博物馆一共有16个展馆,如果要看完至少要一天半的时 间。我们只有3个小时,所以只看了三个馆。馆方派了一位很有料的讲解员为我们讲解,让我们获益良多。参观了这三个馆后,我们对于草原民族、文化及历史将会有一些概括的了解。




博物馆的正门。



博物馆的外观。屋顶种满了青草,让人感觉这是草原。



我们的讲解员。他就要到北京大学念博士班。
他是蒙古族,还特地唱了一首蒙古歌给我们听。




博物馆馆长亲自接待我们。



蒙古战车包。以前只有部落首领才住在这种要十匹马拉的蒙古包。



蒙古棋。一般相信国际象棋改自蒙古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