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如果要从三国演义里选一个人代表翁诗杰·····

如果要从三国演义里选一个人代表翁诗杰,我会选吕布。

三国演义里最好打的是吕布。吕布单打独斗武功高强,连刘、关、张三人联手都打不赢 他。但是吕布只能当别人的头号打手,独当一面当领袖就会去荷兰。吕布刚愎自用,以为武功第一天下就是他的。

翁诗杰最大的问题就是刚愎自 用,没有人让他看得起。翁诗杰的辩才,廖中莱、魏家祥、周美芬三个人加起来拍马都追不上。在成为不走翁之前,翁诗杰的形象,蔡细历、江作汉、黄燕燕三个人 加起来还要输整条街。翁诗杰以为凭着他的辩才和形象,马华的天下就是他的。翁诗杰完全不理政党政治派系共治的政治伦理,党选后便开始排挤署理总会长。后来 还以过去的事情开除署理总会长。结果激发党争,引起双失特大,及在特大被投不信任票。一开始的时候又把话说的太满,说输一票就走。输了后却说根据党章,他可以不必辞去总 会长的职位。不倒翁变成了不走翁。这些事件,让翁诗杰赖以吃糊的本钱,辩才和形象全毁了。

翁诗杰是武功高强的独行侠,因此如果他只是副总会长,没有人动得了他。可是翁诗杰当了总会长,还是以独行侠的方式治党。结果不到一年便在特大被投不信任 票。虽然特大前不断嘲讽蔡细历,在特大输掉后却拥抱蔡细历,让蔡细历当实权领袖,自己当破脚鸭总会长。以为这样至少可以当一届的总会长。翁诗杰的算盘是他 认为一般的党员还是支持他的,如果总会长由全体党员直选,他可以赢。因此他希望在下届党选前,能通过总会长直选的议案。但是蔡细历一招回马枪,结果翁诗杰 一届的任期都没有办法完成。

开除蔡细历是翁诗杰的政治豪赌。赢了,他是马华唯一的政治强人。但是他输了。输了又不愿赌服输,结果输的更难看。如果他输了特大就走,今天还是有很多人佩 服他的。

翁诗杰会落到今日的地步,是因为他完全没有牌理,莫名其妙的操盘手段是造成的。而他会那么做,主因正是他的刚愎自用。翁诗杰要 怪,只能怪自己。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rom the present potential leaders to be elected as New President of MCA party, look like no one has full capability and powerful characteristics to restore a united and strong support based by their members. Perhaps MCA needs to promote more new talented man as their leaders of tomorrow. Or perhaps the next generation will be proven his standing or die.

A Parent

lkf said...

谁当新的总会长都改变不了马华走向没落的宿命。马华气数已尽。

Anonymous said...

我选廖化

lkf said...

廖化最多是无能,但有自知之明。
翁诗杰单打独斗很厉害,翁诗杰也以为自己很厉害。今天他还说他太理想化了才造成今天马华的局面,真的太好笑了。他到现在还不认为他的刚愎自用才是造成马华乱局的主因。

Anonymous said...

翁詩傑真的是下错很多棋,不知道是他的决定还是他謩后班底的决定。但错就是错,没什么好辩解。
由蔡色狼来当总会长吗?那你说说他的政绩?就是拥有马华多数的支持者吗?如果说支持者不如说成一班寻找钱途的政客。我最记得他那句话“我最错的是在同一间酒店,同一间房间开房”。发生不道德的事情,一点悔过的心都没有还期望他能当总会长吗?
由廖巫狗来当总会长吗?不知道在逼宫这件事,是不是给人‘摆上抬’(周美芬或是魏家祥-我对这两人的讨厌度多于廖狗,卑鄙小人)。当初翁詩傑说重选的时候,是谁说不要?为何形势对自己不利的是后又死命的;加之要巫统压力来逼使重选呢?我并不很厌恶廖,但整件事对巫统来说廖是他们来说,是一位听话的总会长。你还能期望他为华社作点东西吗?
我可以说在华社心目中,三位都没有什么诚信可言。但论政绩,敢怒敢言,不选翁詩傑,选谁呢?
不过如这次翁詩傑重选真的落败,那也是件好事。从此华社就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火箭党。881了马华,民政。

zuiyanhong said...

翁诗杰确实刚愎自用,不过并没楚霸王般英雄气短,却有"小强"本色。

lkf said...

翁诗杰的确有‘小强’本色。
马华不管谁当总会长都改不了走向没落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