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党争是马华的宿命

几乎每10年,马华就会发生党争。党争已经是马华的一种宿命。一个没有/失去理念的政党,党员是因为利益而在一起。再加上当家不当权,人越来越多,但资源还是一样。因此如果不把一些人砍掉,自己人如何分得利益?

1999年大选后,陈广才没有分到部长职,马华发生党争了。还记得林良实说的:“因为马华少了一个部长职,所有的欢乐离开了马华”吗?还记得林良实为了把欢乐带回马华,所以“辞职”要把部长的职位让给陈广才吗?还记得林良实“辞职”后去澳大利亚度假,众大小领袖也跟着飞去澳大利亚“要求”林良实不要辞职吗?没有双林党争,黄家定、陈广才能那么快当老大老二吗?

90年代如果没有林良实和李金狮之争,把李金狮的人马杀掉,陈祖排等人如何上位?

80年代,梁、陈党争。党争过后,几乎所有的马华正副部长都换人做了。

70年代,李三春先和何文翰后和曾永森斗,那一次不是为了利益。

每10年一次的马华党争,那一次不是为了利益?那一次不是党争过后,一些新贵上位了?

4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这是传统嘛。当他们第一天交报名表格做普通党员时心中已经盘算着在将来要爬到什么职位,要得到什么油水,得到那些工程。要牺牲多少个士兵才会造就一个将军呢?要踩多少人的头才能爬到最高层呢?所以这些人就名正言顺的去搞斗争了。

Alfanso said...

马华的确是这样的一个党。尤其是有才干的,几乎都是有目的。只有那些默默的基层,才是真的为党。

Anonymous said...

MCA has encountered numerous party crises, one of the factor which chinese believe is their 'feng shui' not in proper order and secondly due to human self-fishness as to grasp power authority for self and colony interest. Furthermore, MCA often prescribe as 'Taukeh Party' as they have accumulated 200m wealth. Leaders are focusing to become Minister and having life luxury.

A Parent

薰衣草夫人 said...

也许真的是马华的宿命,但也是别人眼中的笑话.
为民族?还是为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