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诚邀出席“谁的国庆?谁的一个马来西亚?”讲座

马来西亚52周年国庆即将来临。
在A型流感疫情蔓延及政局纷扰下,往年国旗飘扬的盛况似热而冷,不挂国旗即不爱国的争论亦不复见。

国庆是价值的认同、精神的聚合,是民族独立国家的标志;国旗代表国家,但国家是由人民组成。若缺乏民心认同共鸣,悬挂旗帜不过是流于表面的形式,而非发自内心的庄严与尊敬。国庆大典更是一个统治者可藉以宣示统治地位的最佳仪式,透过各种暧昧模糊的语言、动作,宣示让“一个马来西亚”这个浮泛的概念往哪个方向发展。

一年多前的308政治海啸,推动了改革前进的巨轮,重新展现新兴民主国家应有的生命力与活力。它的历史意义不只是扬弃旧有的沉痾和包袱,更要透过持续、全面、结构性的改革,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打下长治久安的根基。因此,在国庆日谈爱国,是爱人民、土地、历史和文化;爱国不是争权夺利,而是血浓于水的民族之情。爱国不是排斥异己,而是尊重异见,是独立思考,自由选择自己的爱国方式和道路。

不论1957年8月31日独立的马来亚,或1963年9月16日成立的马来西亚,也不管是“华巫印”、“少数族裔”、“外籍移工”,任何人只要是在这块土地上安身立命、俯仰生息,即使怀抱着不同的理想与故土的情感,全部都是骨肉同胞。这种多元、动人的精神内涵,绝非透过动听的歌曲或美丽的旗帜所能体现。

值此时刻,我们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分享心得,一起从历史与现实的认同、疏离中找寻出路。

时间: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晚上8时
题目:谁的国庆?谁的一个马来西亚?
地点:隆雪华堂讲堂
主办: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林连玉基金公民社会促进组委员会
主讲:刘镇东(槟城升旗山区国会议员)、黄进发(政治学者)、许国伟(时事评论人)

任何疑问,请电洽隆雪华堂秘书处谢先生03-2274 6645,或传真03-2272 4089。谢谢!

2 comments:

Licia said...

需要预定位子吗?

=)

lkf said...

不需要。
欢迎大家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