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今世及后世的钱

15Malaysia Amir Mohamad 的短片,Tok Guru Nik Aziz 说人在这个世间要用钱,在后世(akhirat)也要用钱。后世用的钱是pahala (善报、善果)。他说善报、善果是真正的国际货币。

我想起以前看《西游记》,有一段是说到唐太宗李世民梦游地府,在枉死城被他杀死的孤魂野鬼纠缠。幸好唐太宗以前的一个官员,现在是地府的判官,告诉唐太宗,阳世间有某善人,在地府寄存很多金银。唐太宗可以先向他借些金银,布施这些孤魂野鬼,便得解脱。唐太宗回到人间再把金银还会给善人。

唐太宗回到人间,查访下才知道这名在地府寄存很多金银的长者只是一名乐施行善的穷汉。华人很早便有了行善布施即是为后世集功德的观念。

我在想,那些在今生作奸犯科、贪污滥权的人,虽然在今生累计了很多不义之财,但是在后世早已债台高筑呢?

4 comments:

黛丝 said...

是作孽,孽债高筑!

lkf said...

孽债也是债。债就一定要还。

eddieliow said...

也不见得某些人会怕,他们每天照样的在开战,你来我往,更本不怕造口孽。一些人每天都在查这个查那个,颠倒是非,也不怕造孽。总之舞照跳,马照跑,钱一样找。

Anonymous said...

An action has a reaction, no pussy cat refused a tasty fish. Grasp whatsoever when the opportunity arise, loss chances never reoccur. This is the habit of most human being especially those in controlling power. They tend to forget the wrongful attempts but to enjoy wealthy and luxury life at first. God help those who help themself.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