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种族政治

在上个星期的一场讲座会上,一位年轻的出席者说他很担心马来西亚的种族关系。他建议学校应该教导各族的文化,让学生了解各族的文化,彼此尊敬。

当时我回应说,马来西亚的种族问题不是学校没有教导各族的文化,而且就算我们不了解其他族群的文化,不见得我们就会彼此怀恨。我们的问题是,执政党不断用种族政治来赢取选票。用种族政治动员自己的族群,把其他人当着威胁“我们”的“他者”。如赵明福事件,执政党通过自己控制的报纸,说非马来人质疑马来人主导的国家机关。也说马来人应该信任马来人主导的国家机关。

801反ISA大游行后,马来主流媒体死性不改玩弄种族政治,说回教党及公正党的马来人出卖马来人的利益,被华人利用。

种族政治的手段其实很简单,对不支持他们的马来人,他们有时“苦口婆心”,有时“大义灭亲”说不要出卖马来人。对于华人印度人等,他们威胁说不要质疑马来人。不幸的是,那么简单的手段,却一直有效。

种族政治是马来西亚的大毒瘤,让我们把它terminated.

8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说真的,如果要教导学生了解各族的文化,不如领导者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天天发表种族言论,以为孩子就没智慧去判断是非黑白?
现在的孩子是聪明的,学府就是我们社会的一个缩影.

lkf said...

看这两天马来前锋报这样玩弄种族课题,学校教再多的各族文化也没有用。

Anonymous said...

世上最可怕的是宗教极端及种族极端。

这一些都是不合乎自然规律和人性的东西。

它的存在不是必然的,它能在一个地方,一个情况下长期生根,完全是人为的!完全是自私的一群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搞出来的!

所以说,要种族极端在我国彻底消失, 我们必须先否定这一群自私自利的豺狼!

Botak said...

不錯. 無論我們怎麼努力也沒有用, 巫統會把它再惡化...依靠種族政治生存的人不會放棄的.

lkf said...

巫统不倒,国家无望。
不管怎样,一定要让巫统倒一次。

Anonymous said...

Watch out the UMNO media has continuosly highlights the racial issue and it may become another sensitive reason to detain opposition leaders so as to stop the current heats of the present political situation. Hence to campaign for the one Malaysia and prepare for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s at their control.

A Parent

kmsiah said...

只要種族言論有市場,那些政客就會繼續玩弄種族課題。唯有教育群衆,培育獨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對抗这些政客。但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

lkf said...

不要太悲观。就是相信可以改变,我们才会做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