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马华还有明天吗?

2008年第十二届大选,马华只剩下15个国会议席。


选区 马华得票率 民联得票率 %margin
1 Alor Setar 50.22% 49.78% 0.44%
2 Lumut 50.29% 49.71% 0.58%
3 Pandan 53.12% 46.88% 6.24%
4 Kampar 53.59% 46.41% 7.18%
5 Kluang 53.62% 46.38% 7.24%
6 Raub 54.12% 45.88% 8.24%
7 Tanjong Malim 57.41% 42.59% 14.82%
8 Gelang Patah 57.58% 42.42% 15.16%
9 Labis 58.81% 41.19% 17.62%
10 Kulai 61.23% 38.77% 22.46%
11 Tebrau 65.57% 34.43% 31.14%
12 Alor Gajah 66.18% 33.82% 32.36%
13 Bentong 66.83% 33.37% 33.46%
14 Tanjong Piai 68.07% 31.93% 36.14%
15 Air Hitam 76.19% 23.81% 52.38%

以今天的政治局势及马华本身的党争,我相信马华会继续流失选票。如果下届大选,有5%原本支持马华的选民转去支持民联,马华将只剩下9个议席。如果有10%的选民转去支持民联,那么马华将只剩下6个国会议席。其中4个在柔佛,一个在马六甲,一个在彭亨。

这样的马华还有明天吗?

14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我敢向你保证下一届大选马华在劳勿区(Raub)一定玩蛋,不管谁来都会输。如果黄燕燕敢再来参选,只有输得更惨。

请看看这网站吧.

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leejiajia said...

我说Raub的国会议席也会输掉。现在劳勿人一直在骂黄燕燕。山埃事件她也不闻不问,只会说谎骗人,308输了州议席,他就骂劳勿人。妇女组开会请不到她去了,怕去了被骂。现在劳勿成了弃婴,下一届国阵还有希望吗?

lkf said...

eddie,jiajia,
你们是raub人吗?我也有去武吉公满声援过当地村民。

strike freedom said...

lkf
他们应该是劳勿人。
现在燕油炸鬼连劳勿都不敢到,我看它是没有下届了!武吉公满有今天,都是拜那些所为人民代议事所赐的!我们一定会记得它们,我相信一定有机会报恩的!
lkf谢谢你的到来...真的万分感谢!

eddieliow said...

全马人民应该站出来抵抗恶势力,更何况是劳勿人呢。对这些只会向强权俯首,中饱私囊,像隋凤草的议员还需要客气吗?叫那个WANG YAN YAN(客家话的意思是丢远远)回去吉兰丹吧,劳勿人不需要她。

eddieliow said...

lkf, 感激你的声援。

lkf said...

脱离群众的马华没有明天。
下届大选叫凌国文代表民联打劳勿。

eddieliow said...

那我那一票就给他吧!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我想凌国文会赢黄燕燕!

thepplway求真 said...

哈哈,信乐团有一首歌: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还有明天我要怎么装扮你的脸
如果没有明天要怎么说再见

lkf said...

劳勿是保留给马华妇女组主席的议席,下一届黄燕燕我相信她没有机会上阵。

lkf said...

不知道怎样说再见,就对马华说相见不如怀念。

thepplway求真 said...

留在历史记忆里吧,反正也没有什么值得珍藏的!

Anonymous said...

Japan ruling party after 54 years in government has now lost its power by the people of Japan on 31st August, BN and its component parties is now panic and headache whether their terms of 54 years (if the 13th general election will be held in 2011) be changed to Pakatan Rakyat by the Malaysian voters.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