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老二的宿命

在政坛上,能升上老大的老二不多。很多的老二都是半途被拉下马。最新的例子就是陈广才。可能这就是老二的宿命吧?

黄家定的前任林良实有过两位老二,李金狮及林亚礼,但是两人都不能升上老大。升上老大的是没有当任过老二的黄家定。

在更早的李三春时代,他的三位老二,李孝友、曾永森、何文翰都被他挤下台。李三春的最后一位老二梁维泮,虽然勉强升上老大,但过后却发生马华有史以来最激烈的党争。最后梁维泮也被轰下台。

民政党的林敬益,也有过两位老二,梁棋祥及郭洙镇。这两人也破不了老二的宿命,半途被拉下台,当上老大的是没有当任过老二的许子根。

看来在政治上,你必须一步到位当上老大。就算必须先担任老二,也不能担任太久。


2 comments:

Remus said...

Interesting. This also apply to malay & indian or more common in chinese parties?

lkf said...

You see Mahathir, he had 4 No.2, but only one manage to go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