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新年中的大选

今天国会解散了,猜大选的游戏结束了。

新年期间在老家的时候,遇到了一些老朋友,每一个人都说派了那么多糖果,大选要到了。他们也说这次的大选,华人的票会投给反对党。大家也几乎很肯定,大选过后,很多东西,特别是汽油,都会起价。生活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我当时对这些老朋友说:‘几乎不用选都知道输赢的大选有什么好期待呢?’朋友们却说虽然大局已定,但是却想用手中的一票来发泄心中的“肚懒”。应该解释一下,我老家的选区是国阵的超级安全区,所以只能用选票来发泄,不敢妄想用选票来教训国阵。

首相说新年期间解散国会不会影响华人庆祝新年的心情。他又不是华人,怎能了解华人的心情?过去十一届的大选从来不曾在星期五投票。这可能是顾忌在星期五投票会引起需要在星期五祈祷的回教徒不满。在大年初七解散国会,不需要顾忌华人的感受吗?还是说华人的感受从来就不是巫统的考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