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假如马华输完全部议席

昨晚和几个朋友聚餐的时候,一位朋友提出了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假如在这届的大选中,马华输完全部议席,政府里面没有马华的代表,这种情况怎么办?’

我说马华是不可能输完的。马华主要的领袖都不是在华人区中选,就算是在华人区中选的,华人的比例也是五十多巴仙。假如马华在这样的选区输到完,印度国大党、民政党也会输到完。就连巫统也会输掉很多席位,国阵要下台了。所以就算马华赢了几个席位,在政府里面也不会有代表,因为不再是国阵组织政府。

我想一些华人担心的是马华输完了,政府里面就没有华人代表,担心没有人在朝争取华人的利益。独立了五十年还是认为华人争取华人利益,马来人争取马来人利益,印度人争取印度人利益,是一件可悲的事。就算如此,政府也不会没有华人代表,因为取代马华的也是公正党或行动党的华人议员。因此是不可能在政府里面没有华人代表的。

其实,我最担心的不是国阵大败,而是在那么多贪污、烂权、社会治安越来越坏、通货膨胀,人民的生活素质越来越差的情形下,国阵依然大胜,巫统依然一党独大。这样的国家还有前途吗?印尼的昨天将会是马来西亚的明天。

早过了不惑之年的人这一生已无所求,为了我的两个孩子,希望大家投反对党一票。

2 comments:

Remus said...

My voting strategy as below. Your comment?

e.g.
1. Chinese vs Non-chinese ->Chinese
2. Chinese vs Chinese - pick the person that got guts to fight for chinese.
3. BN vs Opps -> Opps

lkf said...

My strategy is simple, vote op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