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五年前你可以的,当时你为什么不要?

前首相马哈迪五年前退休后,一直都在批评他所选择的接班人阿都拉。最近这一次的批评最厉害,他说巫统已经是一个一言堂的政党,是不可能从内部改变,所以要求选民在来届的大选协助清党。

马哈迪可能很健忘,忘记了巫统成为一个极权贪污腐败的政党,权力高度集中在党主席的手中,是他掌权二十二年所造成的。在他的设计下,巫统主席的职位几乎是不可能被挑战的。在他的任期内,首相署的功能及权力不断膨胀,政府的权力高度集中在首相的手上。阿都拉只不过是继承了马哈迪的政治遗产。

马哈迪还掌权时为什么不要改变政府及巫统呢?

《色戒》电影中有一幕,邝裕民向王佳芝示爱,可惜当时王佳芝的心里已被易先生占去了,所以王佳芝对邝裕民说:‘三年前你可以的,当时你为什么不要?’

可惜阿都拉没有看《色戒》,不然他可以好像王佳芝一样,不屑的对马哈迪说:‘五年前你可以的,当时你为什么不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王佳芝有讲后面那一句咩?若是,就画蛇添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