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本來這是美好的一天--428進城記

428,早上6:40am,我們四個人,身穿bersih3.0的T-shirt,從我家開車進城。

我們的車往平時進城的路線走,開始時交通順暢,可是來到Mid Valley時,兩名交警封路了。因此我們U轉從舊飛機場路進城。因為沒什麼車,很快我們來到了語文出版局附近。看見很多長巴都停了,顯然前方封路了。我們看見很多乘客都下車走路進城。雖然警察在語文出版局前封路,但擋得住我們進城嗎?我轉去語文出版局後面的小路,順利的到了隆雪華堂。看看手錶,7:15am。

停好了車,我們便往蘇丹街走去,因為我們約好了昨晚在城裡過夜的朋友在玉壺軒一起吃點心。

我們經過陳氏書院時,停車場的一位馬來朋友向我們喊了一聲“bersih!"。他還從他的車裡,拿出一包水蓊請我們吃。他說他perak mari.

來到了玉壺軒,已經很多人了。一部分的食客已經穿著bersih3.0的衣服了。我們找了位子坐下來不久,進發和杜博士 也到了。吃了不久,一位穿著bersih3.0衣服的中年人過來和進發打招呼。不過他過來打招呼的主因是問我們吃飽了嗎?因為他們等了很久還是沒有位。

結帳出來,茨廠街、蘇丹街已經有不少黃衣人了。氣氛就好像過年過節一樣的歡騰。我看到我的皈依師繼程法師往菩提工作坊的方向走去。我往前向師父請安。知道師父是來參加428靜坐抗議的,心裡很感動。

因為答應了一些朋友我會在隆雪華堂等他們,九點多我便走回去大會堂。因此錯過了bersih姐送花給警察的經典畫面。

到了大會堂不久,會長陳友信及多位董事也到了。大家興奮的說著如何避開路障進城。10:30am,第一組人搭mororail去KLCC參加綠色大集會。

11:30am,森華堂會長劉志文及他的團隊也到了。還有多位林連玉基金會的朋友也到了。我們的路線是蘇丹街。出發前,我對大家說,不會有事的。跟著大隊走,不會有事的。一大早蘇丹街就很多人了,如果警察要捉人早就捉了,所以不會有事的。 我是真的這樣認為的。

蘇丹街已經很多很多人了。我看見淨選盟媽媽拿著banner在拍照。了不起的媽媽們。

真的真的很多人,我相信蘇丹街90%是華人。也看到一些華團領袖人在現場。我們慢慢往前走,就這樣走到律師公會大廈前。

前面是鐵絲網了,鐵絲網有警察站崗。群眾很有紀律的站在那邊,不斷的高喊”polis, buka pintu!".當然警察沒有把鐵絲網移開。

在我後方不遠,我看見數位師父帶著佛弟子靜坐。身為佛教徒,我很感動。

可能天氣太熱吧,2:30pm左右有一些人開始離開了。3:00pm,義工團宣布靜坐抗議圓滿結束,請群眾慢慢及平和的解散。 我們也決定走回大會堂。離開前,接到榴蓮台迦馬的電話。他問我,我所在的位置及情況如何?我說靜坐抗議圓滿結束了,群眾開始離開現場往回走了。

我們很輕鬆的往大會堂的方面走。因為口渴,我們還轉去茨廠街喝著名的羅漢果。很多人都在排隊喝羅漢果。茨廠街的小販生意應該很不錯,我想。

428,本來應該是很美好的一天,如果沒有發生後來的事。為什麼群眾開始解散了,警方突然發射催淚彈及開始逮捕群眾?為什麼?因為事情沒有朝着寫好的劇本走嗎?



2 comments:

JW said...

For your photo reference of 繼程法師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778921807230&set=a.180451217229.127504.169092227229&type=1

薰衣草夫人 said...

没有中弹?看来你们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