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2012年的第一場跑

早上五點就起身了,因為今天是2012年的第一場跑,newton 2012 new year challenge.起跑點非常靠近我家的bandar kinrara,因此不到六點我們就到了。25km組的在5:30am已經開跑了,我們參加的12km組則在6:30am開跑。

到了現場,寄放了包包後就去上廁所。在廁所外遇見國雄和秀玲兩夫婦。國雄已經有了跑全馬的經驗,所以我以為他這次會參加25km,沒想到他‘偷懶’只跑12km。

6:30am,準時開跑。一開始跑我就感覺跑的不錯。跑到第一個水站,我看了一下手錶,我跑了24分鐘。美中不足,主辦當局沒有放km mark,所以我不知道跑了多遠。我只知道第一個水站是在4km。因此我想我應該可以在我預計的時間,一小時二十分跑完。

又跑了大慨10分鐘,第一個挑戰,上坡路。之前一位elite runner曾告訴我,跑上坡路不要往上看,一步一步的跑。因此我一邊跑一邊在心中數一到一百,每次想停下來走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跑完這一百步才走吧。數到了一百,我又鼓勵自己,跑多一百步吧。就這樣的一百步又一百步,我跑完了第一個上坡路。可惜,在接下來的兩個上坡路,我還是用走的。

跑到了第二個水站,看了一下手錶,跑了48分鐘了。停下來喝了兩杯水又繼續的跑。因為沒有km mark,所以不知道跑了多遠。不管如何繼續跑吧。

就這樣跑到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水站。這裡可以清楚看到Giant的標誌,因此知道離終點不遠了。喝了兩杯水,看一下時間,一小時五分,我想應該可以在預計的一小時二十分跑完。因此身體雖然累了,但還是繼續的跑。

看到終點了,衝線!把錶按停,時間01:16:08,比我預計的時間快了四分鐘。

當然一定要提我的super woman。她以01:33:58跑完了12km。相信我,這是非常好的成績。一年多前,我第一次跑公路賽,12km我要一小時38分才跑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