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误判

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担任篮球赛的裁判。误判肯定有,但是没有偏袒某一队。前者是能力不足的问题,后者是态度的问题。

现在的球赛,节奏越来越快,裁判必须一秒钟做出裁决,误判免不了。如前晚英国对德国,看慢镜头重播,每个人都可以看到那粒球进了。但是在那一霎那,有多少人肯定球进了?现在有了高科技及很多摄影机从不同角度拍摄,为何不用这些高科技为辅呢?当然如果裁判所有的裁决都要重看录像一定会拖慢比赛的节奏,但是在裁决进球有没有效,或出示红卡这些重大的决定前,裁判应该被允许重看录像才做最后的裁决。

为了减少没有恶意的误判,裁判为主,科技为辅是一个方案。为了足球,FIFA应该认真考虑引进科技。

4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FIFA由一群食古不化的老人家领导,很难改革。

yeelee said...

可是我觉得这是一种精神。
一切都准确精准何必人踢球,就干脆发明机械人踢球,裁判群也是机械人就一了百了了。
有误判有瑕疵有水平有劲度,这才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赛事。
比赛的成败因素千变万化,无法预料也看得过瘾。

lkf said...

误判的确是球赛的一部分。如果因为误判便軍心潰敗,这样的球队太没水准了。难怪所有的英国报纸都把矛头指向英国球队太差了,没有人把矛头指向裁判。有一家报纸甚至嘲讽说裁判的误判让英国对找到了一个失败的藉口。

moot said...

嘿嘿嘿嘿, 其实说穿了,FIFA 就是故意留漏洞,原因是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