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苏进安

在明讯的电视广告看到苏进安。

年青人可能不知道谁是苏进安,他可是上世纪70-80年代的国家足球队队长,亚洲最好的中卫之一。当年他的球迷什么人都有。我中学的马来文老师还说,如果马来西亚有5个苏进安,可以去踢世界杯了。

苏进安那个时代的马来西亚足球队是亚洲劲旅之一。当年的韩国队是马来西亚的脚下败将,今天韩国队早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昨天的世界杯赛以2-0打败希腊。反观马来西亚队,从亚洲劲旅变成了东南亚病夫。

昨天在面子书,承杰说那个时代,何止足球,这里很多东西都比韩国强。连港、台的电影明星都要嫁来马来西亚。我们早己不敢和韩国比了。现在大慨我们还能和辽国和柬埔寨比。

除了高呼马来人胜利的伊布拉欣·阿里,还有多少人相信Malaysia Boleh?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苏进安曾经有好几次把四十码外的自由罚球(Direct free kick)一把给送进对方的龙门。嘿嘿,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匪夷所思呢!
Mokhtar Dahari的shooting on the run也是一绝,只是有传言说他用是steroid。

现在呢?全有的都是软脚蟹,Boleh? 扑直啦!

lkf said...

怀念那个年代的马来西亚足球队。

Chen Jie@陈杰 said...

:)

boleh 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