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蔡细历是翁诗杰的救生圈

马华双失特大后发展到今天,蔡细历成了翁诗杰保着总会长宝座的救生圈。《独立新闻在线》的报导说廖派可能让步留翁诗杰继续当总会长。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高,因为对廖派来说,最符合他们利益的就是让翁诗杰担任弱势总会长。原因如下:

1. 蔡细历向社团注册局上诉,要求恢复署理总会长职。如果蔡细历上诉成功而翁诗杰辞职了,担任总会长的就是蔡细历了。因此必须留着翁诗杰以防万一。

2. 如果中委重新选举,翁诗杰、蔡细历都可以重新竞选总会长职。如果廖中莱也竞选总会长一职,最大的可能是三人都不过半的情况下蔡细历当选总会长。如果廖中莱不竞选总会长一职,不管翁诗杰还是蔡细历,当选后都会是强势总会长。廖派的人日子肯定不好过。

3. 因此,最符合廖派利益的是让翁诗杰继续担任总会长以换取他取消特大。在这种情况继续担任总会长的翁诗杰是一位弱势及没有诚信的总会长。翁诗杰之前的最大‘政治资产’是他的‘道德’,失去了‘道德’制高点的翁诗杰什么都不是。

蔡细历成了翁诗杰的救生圈。这样的故事,古龙和金庸都写不出。

谁还敢说翁诗杰有勇无谋?

2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每天的新闻都很精彩,幕后黑手就要出来了。

lkf said...

我不相信有所谓的幕后黑手。马华和翁诗杰是自作孽,不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