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依山能高歌,沙河依旧在

峇眼槟榔州议席补选,依沙胜本在意料之中,但是狂胜5435张多数票,却在我的意料之外。如果依沙的多数票是4000张,我们还可以说这些回流的选票是依沙的支持者。但是多数票5435张,相信有部分回流的选民是因为不满民联。

国阵获得8013张票,民联只获得2578 张票,也就是说民联只能获得25%的总选票。如果不包括军人票,国阵获得4492票,民联1977票,民联只获得31%的选票。民联有崩盘的危机。如果民联不加强合作,并脚踏实地在基层扎根,民联危矣。

这场补选,马华忙着党争而华人票仍然回流国阵,马华在国阵更加无关紧要。

这个十月,马华、国大党、民联都憔悴。只有巫统独领风骚。可以预见,巫统将更加嚣张。

话说回头,国阵峇眼槟榔州议席补选的中文文宣,比起武吉甘当补选的中文文宣,好很多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 doubts money has worked out effectively in a rural areas like Bagan Pinang, too much are ready for the people to take just to beg them reward by a vote. And it thus in response to the request by all races in the constituency. Also Isa has gained personal support to make the result outstanding.

A Parent

lkf said...

把依沙狂胜的原因归纳为金钱政治的分析太简单化了。部分的原因是民联本身。

eddieliow said...

贪污腐败胜利了,霸权再次抬头了。

lkf said...

我希望民联能在这场补选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是民联的wake-up call。

Fair仔 said...

民联本身有问题, 但变相赂选是更大的杀伤力。如果那些人政治意识不是很高,很容易就会受到诱惑。 在乡野有什么比得上现金和发展?

第一堡垒区已经难赢了。

第二国阵可是倾全力大撒钞票。

第三有内鬼

第四军警因为威逼利诱靠向国阵的比较多。

第五才是民联不协调,和不咬旋。

lkf said...

我喜欢回教党副主席Salahuddin Ayub的分析。他看到问题所在。民联还是有希望的。

Anonymous said...

没有危机感的民联是没有希望的。庆幸还有一些民联的领袖看到本身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