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这时候,没有多少个华人会支持马华。”

前天,到峇眼槟榔补选一日游。来到了选区内一个园丘里马华的补选行动室。有几位马华基层干部在那边,便和他们谈了几句,了解一下当地选情。

他们说他们帮忙助选,不是因为马华,不是因为巫统,不是因为国阵,而是因为候选人是依沙。他们说如果候选人不是依沙,巫统会输。

问他们,为什么依沙那么受欢迎?他们说依沙亲民,演讲幽默风趣,而且担任了22年的州务大臣,为地方做了很多建设。他们也不认为依沙的金钱政治会影响依沙的选情。

问他们,马华的领袖忙着10月10号的特大,中央领袖有到来助选吗?他们说:“他们来不来都一样。这时候,没有多少个华人会支持马华。”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虽然是当地的马华干部,但是他们却不是
峇眼槟榔的选民。他们为了支持姚再添,很早就把选民册搬去芦骨(Lukut)了。他们算不算芦骨的幽灵选民?

15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马华有自知之明,但也深感无力.

lkf said...

MIC也一样,这是他们纵容巫统一党独大的结果。

yeelee said...

哈哈哈哈LKF, 你到敌人的行动室,刺探敌情?

lkf said...

yeelee,
bagan pinang是teluk kemang国会选区下的其中一个州选区。当年你也在那边助选过。
我们现在是补选旅游团,不是补选助选团,所以都是‘朋友’,没有敌人。马华有我们这样的朋友,不需要敌人。

Anonymous said...

马华有这样的总会长,不需要敌人。

lkf said...

哈哈。有道理。

Unknown said...

那些帮依萨助选的马华党员,会不会是曾经从巫统那里得到好处,感恩图报咧?我们不能忘记,尽管国阵失去了国会三分二多数,不少马华基层领袖还是要靠巫统的康头吃饭的呵呵。

lkf said...

金钱政治没问题,只要你把金钱花在我身上。

eddieliow said...

乱七八糟的政党还能要求人民怎样呢?

yeelee said...

哇哈哈哈,钱用得其所,都没有问题。

Alfanso said...

马华党员助选不是为了马华,也不是为了国阵?真是开玩笑。
这种不爱党的党员,翁诗杰一定要把他们开除,否则怎样救党?

Anonymous said...

I believe many MCA party members will not cast their vote to support BN. As a matter of fact they hidden protest against a moral and arrogant candidate. Let the results speak by itself on the evening of 11th October 09.

A Parent

光亮 said...

我的家人曾经是芦骨的“幽灵选民”。

据说,当时(应该是2004年大选,姚再添还是芦骨候选人)有3千人“迁移”到芦骨选区。

光亮 said...

不过,他那是的多数票好像少过3千。或可以说明,“幽灵选民”不一定投选他。

lkf said...

光亮,
应该说,如果没有幽灵选民,姚再添输了。

eddie,alfanso,
这些基层干部是真实的反映了马华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