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2010年的流水账

岁末年终,记录一下2010年的流水账。

2010年最值得记录的是跑了三次公路赛。其中两次还获得finisher medal。

2010年买了三双跑步鞋。以前是三年买一双。

2010年看过的电影中最好看的是《剑雨》。江湖上让人闻风丧胆的暗杀集团的首领竟然是太监。和国内的某些政治人物很相似。

2010年看过的书中,最精彩的是陈冠中的《盛世:中国2013年》。为了‘盛世’,掌权者就是要人民遗忘。借此机会向“拒绝遗忘 坚持真相”,《全民挺明福》运动的朋友们致敬。

2010年听过最动听的话是晨跑时,有人说“你才来跑的时候带着一粒大西瓜。现在西瓜没有了。”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车牌

前几天回老家马六甲一趟,听说一位朋友要买新车,特地到麻坡注册。因为不想MCA随身。

今早看报纸,有人以30万的高价标下MCA1的车牌。新闻说这是新纪录。之前最高价是24万。MCA1那么值钱,MCA人有没有吐气扬眉的感觉?

我觉得MCA1车牌应该保留给巫统党要。他们才是真正的MCA1号。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两地大不同

在娱乐版看到一则这样的新闻,《唐山大地震》在中国的票房约三亿马币,而在台湾的票房约267万马币。

对于两地大不同的票房,我一点都不奇怪。《唐山大地震》是拍给中国人看的,绝对政治正确的电影。其他地方的观众会买票进场的大慨不多。

《唐山大地震》改编自张翎的中篇小说《余震》。小说比电影好看的多了。和许多人一样,我也是知道了《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后才知道有这部《余震》小说。还好没有觉得电影很政治正确而不看原著小说。不然可错过了一本好书。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过节

今天是冬至。虽然这里没有冬天,但是我们仍然高兴的过节。搓汤圆吃汤圆,按照我们老祖宗庆祝冬至的传统过节。

我们过的是节日,不是季节,没有冬天我们一样过冬至。有人如是说。

我想如果我们的祖先没有庆祝冬至的传统;又或者当年南来的时候,没有把过冬至的传统带过来,我们今天会在长年是夏的国度庆祝冬至吗?

我想我们庆祝的是集体记忆。我们儿时如何过节,我们今天就如何过节。传统就是这样传承的。

过节吧,和家人一起过节吧,让孩子留下过节的记忆。

寂寞

遇见一位多年没见的朋友。聊起来知道他的大女儿在澳洲工作,是一位化学工程师。二女儿在美国念微生物博士。小儿子在一个星期前到美国升学。家里现在只剩下他们两老。

他说现在网络发达,他每天都可以在网上看到他的孩子。对孩子的成就他是很欣慰的。他多次地说,人生就是这样的,孩子会读书就会离家很远。

从他的谈话中,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寂寞。

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含泪投票

有人问,国阵很烂不能投,民联也让人失望,下届大选票要如何投?第三势力有可能吗?

我说好不容易两线制有了雏形,我不想它夭折,因此下届大选我会含泪投票给民联。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立碑表扬叻思人民

上个星期从福隆港下山后到叻思一趟,看到这个《乌雪人民否决贪腐政权 叻思精神吹起改革号角》的匾牌。

乌雪补选期间,国阵拨款三百万给叻思华小,但是大多数的叻思人民还是用选票拒绝了国阵。好样的叻思人民绝对值得立碑表扬!

现在柔佛州的丁能又有补选了。承杰说这个选区离他的老家大约10公里,是巫统的强区。选民大约19,000.马来选民50%,华人选民40%及印度选民10%。肯定的,国阵将会在补选期间大洒金钱。希望丁能的选民,向叻思人民看齐,用选票向贪腐政权说不。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爆料

歌星明星被狗仔队拍到劈腿的相片,都会出来澄清。一国之首,被爆料和某蒙古女郎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如何能够沉默是金?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和平奖

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刘晓波,有人说应该中国应该办一项郑和和平奖以‘对抗西方’。中共果然‘从善如流’,办了孔子和平奖。

孔子和平奖亵渎了孔子,中共应该把这个奖正名为‘中共和平奖’。

请问有人知道‘中共和平奖’如何提名吗?我想提名河蟹。

提名的理由:河蟹一出,天下太平。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社鼠

晏子是春秋时代的人。有一次齐景公问晏子:“治国何患?”

晏子回答:“最怕社鼠。”

什么是“社鼠”?“社”是祭祀地的庙宇,也象征着政府。在社庙里做窝的老鼠就叫“社鼠”。

“社鼠”有何可怕?晏子说,你明知道他在社庙里干尽坏事,却不敢用火熏他,因为怕把庙也烧掉;也不敢用水灌他,因为怕把庙淹掉。

今天,一些金字招牌的组织,“社鼠”也不少!

Friday, December 10, 2010

从Walkman到Ipod



我年轻的时候Sony Walkman是最in的产品。那时候有一个walkman是很令人羡慕的事。经过了30年,Sony正式让walkman‘退役’。网络上还有人为此发起了RIP cassette Walkman的运动。可见Walkman给很多人留下了美好回忆。

但是再美好的记忆也敌不过科技。现在流行的是Ipod。Ipod的面积只有Walkman的1%,但是却能收录几百首歌。

谢谢国雄帮我买了一个Ipod。现在一边跑步一边听歌,跑起来更有乐趣了。

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如果这不是贪污受贿,什么才是贪污受贿?

基尔说他没有贪污收取贿赂,因为这是‘愿买愿卖’。

我也愿意以350万买一间650万的房产,只是没有人愿意卖给我而已。基尔真的当我们是傻的吗?如果当时他不是州务大臣,有谁会把650万的房产以350万的价钱卖给他?

如果基尔这不叫贪污收取贿赂,以后高官要贪污收取贿赂就很简单了。比如说可以把值一千万元的股票以两百万卖给高官,只要这是‘愿买愿卖’就可以了。也可以把一百万的名车以二十万卖给高官,只要这是‘愿买愿卖’就可以了。

如果这不是贪污受贿,什么才是贪污受贿?

Monday, December 6, 2010

这个地方很英国



不明白Fraser Hill明明是山,为什么华文翻译成‘港’-福隆港?

福隆港是英国人开发的避暑高原,建筑物的风格当然很英国。而当中最英国的就是SmokeHouse。在英国读书的美女律师一看到了就说到里面去喝杯English Tea,扮一下绅士淑女。SmokeHouse不止是建筑物很英国,连侍者说的英文都是字正腔圆的Queen's English。

只是,要过绅士淑女的生活是很贵的。我们七个人,一人喝一杯茶,分享四片蛋糕,价钱竟然比我们在新古毛吃的有鱼有肉的午餐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