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回教堂

非回教徒进入回教堂从来都不是课题。一些回教堂除了是回教徒祈祷的场所,也是游客喜欢去的观光景点。我也曾经进过一些回教堂,如瓜丁的水晶回教党、吉隆坡最古老的回教堂Masjid Jamek、江沙皇城回教堂等。水晶回教党的美丽、江沙皇城回教堂的宏伟、Masjid Jamek的历史,都值得我们去看去了解。

进到任何宗教的宗教场所,我都会心生欢喜,也自然的会尊敬及维持有关场所的纯洁。我相信很多人都一样。

最近张念群进入回教堂,根本就不是一个课题。说真的不是因为巫统党报炒作,也不会有多少人知道。本来不是课题,但是在巫统党报《马来前锋报》的煽风点火及一些人闻‘疯’起舞下,变成了大课题。你说是谁在玩弄宗教课题?

张念群事件,巫统辱骂她,回教党力挺她。哪一个政党是宗教极端政党不是一目了然了吗?下届大选票投给谁不是很清楚了吗?

最莫名其妙的是蔡细历,只会做巫统的应声虫,嘲笑张念群不懂回教教义,不懂处理敏感课题。有这样的总会长,马华不需要敌人。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关于杨伟光事件的一些想法

看到杨伟光的家人,在新加坡总统府外下跪求情,不禁心里一阵心酸,眼泪也差一点流下来。对于杨伟光的家人来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杨伟光始终是他们的家人。为了救杨伟光,他们愿意做任何事。亲情始终令人感动。

杨伟光的确犯错。贫穷、无知的确不是可以犯错的借口。杨伟光的运毒,的确直接、间接的伤害了一些人。但是真的只有把他处死才能弥补他的过错吗?终身监禁还不够吗?我们真的不能给杨伟光的生命第二个机会吗?

杨伟光的家人,还有超过十万名群众,只有一个微小的愿望,就是希望新加坡政府能够宽赦杨伟光,把他的死刑改为终身监禁。死囚要求宽赦,把死刑改为终身监禁本来就是司法体制的一部分。法律条文,特别是强制死刑的法律条文是很僵硬的,因此才有宽赦这一个比较人性的机制。

过去十多年,新加坡没有宽赦任何一名死囚。过去十多年来这些被处死的死囚没有一个值得宽赦吗?还是宽赦机制只是一个人道主义的摆设品?新加坡政府永远都不准备启动他们的宽赦机制?

一些人说,判了死刑就一定要执行,不然就违反了法治精神。我想问,把宽赦机制当着一项摆设品,是不是更加严重的破坏了法治精神?如果不是把宽赦机制当着摆设品,新加坡的法律部长如何能够在杨伟光还没呈上他的宽赦请愿书之前,就断言不会宽赦杨伟光?

我能够理解,对于被毒品直接或间接伤害过的人,他们对毒贩的‘恨’会比一般人深。每一个人都同意,我们要解决毒品泛滥的问题。我只是在想,处死一个被大毒蔻利用的无知少年,是解决毒品泛滥最好的方法吗?

Monday, August 23, 2010

负能量

最近都在读《明朝那些事儿》。明朝被认为是中国最腐败的皇朝。电影《龙门客栈》、《锦衣卫》的故事背景都是在明朝。从明朝开始,中国没有了丞相,原因是朱元璋不相信当官的。他比较相信太监。他和太监共同治国。到了他的子孙,变成了太监治国。

读了《明朝那些事儿》,我的结论是在明朝 要升官“会做事的不如会说话的。会说话的不如会忽悠的。会忽悠的不如无耻的。无耻的不如当太监的。”

昨天读到陶杰的一篇文章。文章中陶杰说读中国历史要有很健全的心智,因为中国历史有太多的负能量。总是不断的杀人,数以千计的杀人。读了《明朝那些事儿》,我不得不同意陶杰。

Tuesday, August 17, 2010

给生命第二个机会

一个动人的小故事,一个深深的启发。

“学习原谅,因为世界的人都应该懂的原谅。”
原谅是给别人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原谅是给生命第二个机会。

谢谢帮忙收集签名的朋友。谢谢制作短片的朋友。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远离毒海 珍惜生命

杨伟光有一个心愿,希望在他往生之前,能够抄一万遍《心经》。他希望能以抄《心经》的功德,忏悔业障。另一方面,他希望将功德回向给众生,愿众生“远离毒海 珍惜生命”。

生命在呼吸之间,他不知道他是否能在往生之前完成此心愿。

我们可以帮助他,为他抄一遍、两遍、三遍甚至十遍《心经》。

你可以在家抄,你可以到指定地点抄。抄经不在书法美丑,心诚则灵。

抄好的《心经》请寄给马佛青总会(9, Jalan SS25/24, Taman Mayang, 47301 PJ),马佛青将把这些《心经》交给新加坡佛教会转送给新加坡的有缘人。这也是杨伟光帮助新加坡社会消灭毒品的一点心意及努力。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观自在菩萨 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照见五蕴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异空 空不异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识 亦复如是

舍利子
是诸法空相 不生不灭
不垢不净 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 无受想行识
无眼耳鼻舌身意 无色声香味触法
无眼界 乃至无意识界
无无明 亦无无明尽
乃至无老死 亦无老死尽
无苦集灭道 无智亦无得 以无所得故

菩提萨陲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心无挂碍 无挂碍故 无有恐怖
远离颠倒梦想 究竟涅盘

三世诸佛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无上咒
是无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实不虚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
即说咒曰 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娑婆诃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改名

读到一则莫名其妙的新闻,诗巫的一些华团领袖建议诗巫应该改名。原因是诗巫这个名字有个不雅的字眼,就是‘巫’字。

按照这些人的说法,何止诗巫要改名,有很多的名也要改。

姓巫的华人是不是都应该改姓?

中国的巫山是不是也应该改名?

当然不敢忘了巫统。

玫瑰不管叫什么名字都是玫瑰。
魔鬼不管叫什么名字都是魔鬼。

Tuesday, August 10, 2010

新证据

经过一年的审讯,总检察署才说要提呈收藏了一年的新证据。总检察署,你们闹的笑话还不够多不够大吗?

一个背包有多大?警察竟然要两个月才能在里面找到一张字条?

一张字条有多大?总检察署竟然要一年才能鉴定?

一项对MACC有利的‘证据’,总检察署收藏了一年。那些对他们不利的证据,要收藏多久?可能永无机会重见天日吧?

不要以为人民是傻的。

Friday, August 6, 2010

用死刑杀一儆百?:从杨伟光事件谈起

诚邀出席“用死刑杀一儆百?:从杨伟光事件谈起”讲座

死刑存废是人类社会争论已久的问题。东方社会一直以来有着“杀人偿命”的观念,遇到罪贯满盈的罪犯,若未被判决死刑,实难杜绝民众的悠悠众口。这也显示,一般庶民对于重大犯罪行为的恐惧,认为无死刑可能引发犯罪者的侥幸心理而增添恶行,且失社会公道。

自从“杨伟光后援会”发起10万人签名签名与醒觉运动,这项死囚案成为近来最多人讨论的话题。基于对生命的珍惜,争辩死刑存废,悲悯之心当然可以理解;但值此时刻,从维护法治的立场计议,如何在法理和人道面上对死刑问题深入讨论,恐怕与依恃个人信仰或声援救济同样重要。

一国治安不靖,应该溯其根源。政府施政与政策偏差等等,恐怕都是推卸不了的理由。如果光只想由刑罚着眼,恐怕只见其枝末,而忘其本干也。唯死刑争议待厘清者众,任何论者均不应忽略这个事实便骤下结论。

当提出以人道主义或法治文明的角度来评判这种刑罚的同时,也应想想靠着公权力杀一儆百时,是否真正的能够造就成一个安和乐利的社会?

题目:“用死刑杀一儆百?:从杨伟光事件谈起”

日期:2010810日(星期二)晚上8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

主办:“杨伟光后援会”、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独立新闻在线

主讲:饶兆颖(“杨伟光后援会”协调员)、唐南发(时事评论人)、郑庭河(宗教学者)、杨宗澧(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执委)

这场讲座,将从声援杨伟光运动之缘起与进展谈起,接着回顾新马两国的死刑历史,比较国际社会对死刑之争论,以及从宗教、社会学的观点剖析死刑,同时也参考谈台湾社会对死刑存废之争辩与废死推动联盟的运动经验。

欢迎各界出席讨论,任何疑问,请洽隆雪华堂秘书处谢先生03-22746645。谢谢!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sauna窒的对话(六)

“林良实被提控哦。”

“是咯。还有比林良实更大条的鱼吗?”

“还有很多,比如那位退而不休的敦。”

“哈哈。以前我以为林良实很笨。现在才知道他酱厉害。”

“为什么?”

“那么厉害的马哈迪都被他误导。几十个内阁部长都被他误导。还不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