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一个马来西亚,两种社会契约?

诚邀出席“一个马来西亚,两种社会契约?”新书推介暨讲座会


马来西亚独立五十多年,全体公民都是否享有同等的权利与义务?

一个马来西亚”理念要缝合什么样的裂痕与差异?

为何种族与宗教议题仍徘徊不去,此阴影对国家前景构成怎样的影响?


副首相慕尤丁声称自己以马来人认同为先,而马来西亚人次之,然而,谁是马来人?

口操马来语、奉行马来生活习惯的印裔穆斯林后裔及阿拉伯后裔是马来人吗?

新经济政策真的能够援助马来人脱离贫困吗?

谁才是新经济政策的最大得利者?

种族冲突为何会发生?

马来西亚未来如何走向族群和谐?

马来人,为何害怕失去权力,马来人的政治如何影响本国的命运?


由策略资讯研究中心(SIRD)出版的新书《一个马来西亚,两种社会契约?》和《马来人的问题与未来》中译本,前者从社会契约、马来人特权、宪法定位、回教法、女性权益、宗教自由、民族主义、回教国、宗教价值、回教 政策、多元社会、公民归属,反思今日马来西亚社会的深层结构。后者更接橥困扰着马来人的问题,其实不完全是一己的族群问题,而是源自本国特殊的社会经济制度,延伸成的政治难题,牵动着整体马来西亚的命运。


鉴此,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与策略资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新书推介暨讲座会,邀请专家学者一同对上述两本著作所触及的问题分享心得,一 起从历史与现实的认同、疏离中找寻出路。


题目:“一个马来西亚,两种社会契约?”新书推介暨讲座会


日期:2010429日,晚上8时正


地点:隆雪华堂讲堂


推介人:陈友信(隆雪华堂会长)


主讲:黄进发(政治学者)、刘镇东(槟州升旗山区国会议员)、陈亚才(时事评论人)


任何疑问,请洽询隆雪华 堂助理秘书谢先生:03-2274 6645,或03-2272 4089(传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