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曼谷和年底旅游

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到曼谷旅游。当时泰国才发生军人政变不久,但是我们在曼谷感觉不到任何紧张气氛。每个人正常的生活,曼谷的街道一样塞车。在旅游景点游客还是那么多,晚上走在街上也不担心。

泰国是旅游大国,每年从旅游业赚取不少外汇。泰国对游客友善,景点有特色,夜生活多姿多彩,的确是旅游的好地方。因此虽然时常有政变及各种反政府示威,游客,特别是西方的游客仍然继续到泰国旅游。泰国的示威者也很自觉的不会破坏旅游业。这一次的反他信及他信集团的示威,开始的时候也是集中在政府部门如国会大厦。所以游客继续到泰国旅游。在泰国的“黄衫军”包围国会的时候,我的朋友,SS和CY两位美女还到曼谷自助旅行。回来还说,“黄衫军”包围国会,一点都没有影响当地的生活,除了国会大厦附近比较塞车。

现在“黄衫军”包围机场,让很多外国人不能离境,我觉得有点走火入魔了。也打破了过去泰国示威以不影响旅游业为原则的“行规”。“包围机场”事件,对泰国的破坏不可估计。

说了那么多曼谷的事是因为下个星期,我们一家人将到泰国的普吉岛渡假。有人问泰国那么乱,还到泰国旅游?我说这种争夺政权的事只会发生在首善之区,所以乱的只是曼谷。普吉岛山高皇帝远,当然是照去不误。

11.50am
因为机场被包围而被逼滞留在曼谷的朋友终于回国了。刚才问了他泰国的情况,他说曼谷是乱糟糟,但其他地方没什么大问题。

9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到你们去度假时,“黄衫军”也许已辞离机场啦!
预祝:旅程愉快!

lkf said...

谢谢。
普吉岛离曼谷很远。不会有事的。

娃娃 said...

普吉岛真的是放松度假的好去处!
这次的示威为泰国带来上亿的损失了.

yeelee said...

真好的爸爸,我也很想放假啊!:P
万事小心..
旅途愉快!

lkf said...

娃娃,
我之前到过普吉岛。的确是度假的好去处。

yeelee,
谢谢。

skfong said...

别忘了带bikini去~~
噢,不是lkf,是simple!

假期愉快!

lkf said...

sk,
你一定是没去过普吉岛,那边那么多无上装鬼妹,你穿bikini也没人看。

ws,
thank you. you are welcome to report.
I appreciated.

光亮 said...

9月你才从河内回来
12月又飞了

祝你旅游愉快!

lkf said...

光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