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鼓吹国阵议员跳槽成立新政府是谁的议程?

308大选后,将有国阵议员跳槽至民盟,民盟将成立新政府的谣言不断。安华甚至说916日前国阵政府就会倒台。最新的‘消息’是青蛙王子杰菲里吉丁岸所说的在本月尾或六月头,将有来自沙巴十多位国会议员跳槽至民盟,接着西马的议员、砂拉越的议员将跟着跳槽。水到渠成,国阵将下台,民盟上台成立新政府。说得好象这些议员都是民盟或安华手中的牌,什么时候把牌打出来都由民盟或安华决定。

我感到好奇的是,国阵真的会眼睁睁的看着民盟拉拢国阵的议员跳槽而无动于衷吗?还有一个星期五月就结束了,因此过多两、三个星期如果还没有国阵的议员跳槽,民盟或安华将如何人民交待呢?到时还有多少人会相信民盟或安华呢?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民盟或安华会把拉拢国阵议员跳槽当着最重要的政治议程。

其实一直在说国阵将有议员跳槽的是安华及他身边的‘爱将’,行动党及回教党的领袖讲的并不多。因此,我怀疑鼓吹国阵议员跳槽以成立新政府不是民盟的主要议程,而是安华的主要议程。鼓吹国阵议员跳槽是一把双刃剑,它会伤害国阵,不小心也会伤害民盟及安华。谨之谨之。

2 comments:

凌国文 said...

欲速则不达。我一直都在担心这一点。

lkf said...

欲速则不达。
说得好!